弘法精舍紀錄片

八十多年來,弘法精舍秉持興辦佛化教育、闡揚釋尊聖教的傳統,一直是香港培育佛教人才的重要基地。《弘法精舍紀錄片系列:1939-1963》,由9月13日起逢星期一,一連五集,讓我們一起細數精舍創始初期的豐富歷史。

20220502-p002

倓虛老法師來港 創辦華南學佛院--弘法精舍紀錄片:1939-1963 (第三集)

香港戰後光復,弘法精舍主人黃杰雲夫婦在東蓮覺苑協助下,成立保管董事會,倡辦新一所佛學院。適時東北的倓虛老法師南下,諸位居士發心於精舍成立華南學佛院 。倓老其後又邀請定西老法師及樂果老法師來港教學。弘法精舍成為當時香港為培育僧才的重鎮,可謂極一時之盛⋯⋯...
20220502-p003

華南學佛院的影響與貢獻-弘法精舍紀錄片:1939-1963 (第四集)

弘法精舍的華南學佛院歷來培育了近四十位弘法人才,不少學僧更往海外紹隆佛種,最終成為東南亞乃至北美重要的佛門龍象。今集我們會為大家介紹其中一部分大德的弘法事業,他們在以倓虛老法師為首的東北三老的教導及培育下,對海內外佛教的弘傳,發揮了無可比擬的作用。他們的豐功偉績,...
20220502-p005

香港佛教英文中學荃灣分校--弘法精舍紀錄片:1964-2021 (第一集)

華南學佛院因倓虛老法師往生後終告停辦。精舍創辦人王璧娥居士移居美國,為延續前人初發之心,將精舍贈予東蓮覺苑。六十年代末期,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會長洗塵法師與東蓮覺苑商借精舍,舉辦香港佛教書院。其後改為香港佛教英文中學荃灣分校,招收一般學生。精舍興學育才的優良傳統,得...
20220502-p007

貼近時代脈搏的弘法工作--弘法精舍紀錄片:1964-2021 (第三集完結篇)

東蓮覺苑曾先後將弘法精舍借予佛光山及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,讓他們開辦佛學班及作推廣部會址 ,兼供社團活動之用。除此之外,台灣香光尼僧團的悟因法師亦曾應邀到精舍辦「出家毗尼營」,為香港佛教界首創。精舍在這段期間的弘法工作,體現了佛教傳統精神與現代教學融合,是為一大特...

Leave your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